凝聚共识 克难奋进——我校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5月9日上午,淮南联合大学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区一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倪刘根,副校长白存良,工会主席薄勇,纪委书记洪浩,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人员共70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薄勇主持。

李辉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奋力推进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学校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管理成效显著;加强教科研管理与服务,科技创新质量不断提升;创新工作方式,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向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强化产教融合,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加大实验实训室建设力度,教育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育人环境显著改善;认真做好长岗村定点帮扶和学生资助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坚持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显著加强。

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李辉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重点推进5个方面工作。一是以继续抓好省委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以做好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内涵建设;三是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着力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为重点,坚持引育并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培基固本;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管理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大会期间,四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淮南联合大学“十四五”(2021-2025)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和四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

闭幕会上,万继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此次“两代会”为新的起点,满怀激情,勠力同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不断汲取事业发展的新智慧、新力量。他梳理了学校近年来值得总结和发展的四点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强化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十三五”提出的目标任务,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强化落实,取得可喜成绩;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学校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疫情期间,率先启动线上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四是保持校园和谐稳定。学校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努力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深化对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加大办学机制体制改革,突出工作重点。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辉煌。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各位代表要勇担重任,率先垂范,要做明白人,事中人,领头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B22A5296.jpg

B22A5489.jpg

B22A5280.jpg

B22A5291.jpg

B22A5379.jpg

B22A5314.jpg

B22A5349.jpg

IMG_6816.jpg

IMG_6824.jpg

B22A5450.jpg

B22A54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