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我校四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gh

6月16日上午,淮南联合大学四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区一号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副校长白存良,工会主席薄勇,副校长邓琪,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史学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75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薄勇主持。

李辉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他首先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学校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实现了“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平稳起步和良好开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坚持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内涵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卓有成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保障有力有为有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专本联合培养”、加快实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市委书记任泽锋到学校调研后,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推进淮南联合大学提升办学水平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力度。学校面临更好的机遇与环境,校党委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努力奋斗,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内涵发展,以高水平成果彰显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以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四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四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

闭幕会上,万继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提四点意见。一是抓机遇。当前,职业教育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由大向强”迈进,发展重点转为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作为地方高职院校,我们要紧盯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前沿,聚焦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淮南市转型发展需要,找准发展定位、锚定前进目标,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建设为契机,提高教科研能力水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改革,优化专业布局、提升办学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抬标杆。要积极营造社会影响力,树立地方职业教育“标杆”,打造教育人才新高地;要加强服务意识,抬高师生服务“标杆”,进一步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育人环境;要以高要求学生管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后勤保障服务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夯基础。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牢固树立质量内涵发展意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实现职业教育新发展。四是守底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盯紧能力作风,奋力提质增效。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