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我校顺利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工会

2020年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为确保我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校工会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目前已顺利完成我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我校人口普查正式启动以来,校工会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积极落实各项普查任务,并从各学院选派14名学生志愿者担任校内普查员,分别于9月18日、9月19日和10月17日组织参加了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还邀请龙泉街道三处社区负责同志来校进行现场业务指导,确保普查员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和入户普查技巧。普查期间,普查员深入校园各个场所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和摸底调查,并及时将调查所得资料整理上报。普查过程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条例和普查方案,按照操作规程依法进行普查,全流程加强对普查对象个人信息的保护,确保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安全性。

截至目前,已完成教学区、学生公寓等区域1543户住房单元信息数据的登记、录入、统计,以及毕业生集体户的信息摸排上报等工作。下阶段,校工会将继续做好人口普查信息复查、核验等后续工作,全力保障我校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606999848340016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