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工会

6月24日上午,淮南联合大学三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一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倪刘根,副校长白存良,工会主席薄勇,纪委书记洪浩,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87人参加大会。大会由薄勇主持。

李辉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同时对2020年主要任务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推进和加强党的建设;三是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学生管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是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今年各类招生工作;六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努力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七是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大会期间,五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对行政工作报告和其他三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淮南联合大学三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

闭幕会上,万继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复学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全面完成“十三五”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一次盛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两代会”精神,万继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学院和各基层工会,要认真组织本部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两代会”的有关文件,宣讲好“两代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敢为善成的责任担当,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抓重点、抓关键,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做好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三是明确责任,狠抓执行,在全校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对学校研究部署的各项工作,狠抓执行,积极回应学校师生员工的期盼和愿望,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切实保障执行,增进团结,和舟共济。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B22A0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