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gh

各基层工会、全体代表:

我校四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集思广益、开好会议,现就做好提案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范围:

1、学校发展改革事项的建议和方案;

2、学校思想政治、教学、科研、管理、财务、后勤、基建以及生活福利等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方案;

3、教职工共同关注问题的建议和方案;

4、下述内容不列为提案:

1)同国家法律、法令、政策及有关规定有抵触的问题;

2)学校行政和“两代会”职权范围以外的问题;

3)属于个别人的具体问题;

4)属于本部门能够解决的内部问题;

5)一般批评性意见。

二、提案要求

1、提案表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整理报送。每份提案表只填写一项提案,双面打印一式两份报送校工会。

2、提案应由一名正式代表提出,两名(含两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方为有效,提案人和附议人需签名。提案应结合学校实际,经过深入调研、思考,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相关提案,问题真实可信。

3、非正式代表,不能向大会提出提案,但可以书面形式提出建议和意见,由大会提案组转请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4、提案的案由、建议与措施等必须充分、详实,言之有据、条理清晰。学校将评选出优秀提案并给予表彰奖励。

三、提案征集时间

提案征集时间为520日至26日。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报送校工会,逾期报送将不列入本次会议提案。

“两代会”提案是广大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广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代表们应着眼于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针对广大职工们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提案,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各基层工会要及时传达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提案征集的整理报送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淮南联合大学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表》

附件:淮南联合大学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表.doc


淮南联合大学工会

2022520